Monday, April 25, 2011

辩论

看到很多工辩的成员写关于辩论的心得。。
辩论对我而言是什么?其实我不太清楚。。。
当初会参加辩论除了是因为被“青梅竹马”影响以外,
还有就是喜欢辩论那种需要思考的元素吧。。。
说真的。。。真正投入在工辩的时间并不多。。。
虽然花费的时间少但是感触很多。。。也学了很多。。。
那种思想交流的时刻让我很享受。。。
呵呵~前提是不用上场打比赛。。。
我是标准的台下一条龙、台上一条虫。。。^0^
有时候想想。。。如果当初我花多一点时间在辩论的话
今天的我又会是怎样的呢?
可惜只有三年的时间,而这三年里我把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舞蹈上面。。。
虽然如此,但是并不后悔
至少我参加过比赛、参与过筹备过程
也在这里认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战友^^
突然想起曾经的战友——小萍问的一句话“是否数学好逻辑就一定好?”
因为她常被取笑逻辑不好,而我和鼎耀没有面对这个问题,又是工业数学系的(其实不见得一定是逻辑不好,或许只是因为你想得不够多^^)
我比较赞同逻辑好的人数学就不会差这样的说法
就是因为逻辑思考能力不差才会愿意去想、学、思考数学问题吧~~
看回去发现自己有点跳tone了~~呵呵~~
回顾过往的三年,在工辩的回忆还蛮多的~~
想到以后不能再像现在这样参与心里难免有一股离愁。。。
无论如何,希望工辩里的所有人永远都能够保持这股对辩论的热情,即使没有参加比赛了。。。
至少我知道辩论对我而言不只是打比赛,也是知识的提升、思想的成长。。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还在学长的部落格留言问他呢,是不是数学好逻辑就会好,那么我罗就好了,数学是不是会好?

    其实我不懂。。。

    嘻嘻。。。辩论,对我最美好的回忆,就是打比赛的那时候,是那么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可以体会到筹备的心情,没有那次,我想,我们感情不会变比以前好^^

    我还很记得那个A man 家~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蛮认同Jun Ti的看法,逻辑好的人数学差不到那里,可是数学好的人逻辑不一定会很好。这样的答案是不是让你很失望呢?
    多想,多讨论就会进步的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所以数学差的,逻辑就不怎么好咯?哈哈。。。不会失望啦,可我只能说有些东西是原本都是将的,似乎我再努力一点,也只能够这样而已~~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萍,天下无难事~~没有东西是天生的~~
    爱迪生会成功也是靠九十九分的努力哦~~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~~
    因为hu ha hu ha去打比赛,
    还有“吵架”吵到要小麒来熄火的筹备过程,
    我们的感情好到~~~~~~很好~!!
    哈哈!!
    A Man家,hu ha hu ha,冠军,香蕉等等,
    都是我们回忆最好的证据~!!

    君娣,就算你毕业了,我们还是会很想你的~!! (^.^)

    ReplyDelete